校園消息

當前: 首頁 校園消息

澳門日報-福建學校學生載歌載舞賀雙慶

2022/01/11 11:05:52 分類:校園消息




【本報消息】為加強學生愛國愛澳的家國情懷,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豐富學生校園文化生活,培養校園藝術文化氛圍,福建學校近日舉辦了“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廿二周年暨福建學校建校卅一周年‘福校好歌聲’歌唱比賽”,全校師生踴躍參與活動。


    活動隨着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拉開序幕,首先由校長蘇薇蘋致詞,她向學校辛勤耕耘的教職員工表示衷心地感謝並致以崇高的敬意,並勉勵同學們在新一年繼續發揚愛國、愛澳、愛校的精神,做個有理想、有擔當的新一代接班人。


    此次活動共有十九個比賽及表演節目,內容豐富,既有優美動聽的歌唱表演、優美婉轉的舞蹈表演,還有節奏鮮明的小提琴演奏。


    比賽過程既富文藝氣息,又溫馨暖心,現場氣氛十分活躍,加上特別嘉賓的精彩表演,令台下小觀眾看得雀躍不已,掌聲、歡呼聲不斷。經過激烈角逐,各大獎項都名花有主,隨着一個個獎項送出,是次活動也在歡聲笑語中落下帷幕。


    福建學校舉辦是次歌唱比賽,不僅為學生搭建了展現自我的平台、培養學生藝術素養,盡顯福校一人一學藝的藝術活動成果外,更與姊妹學校福建泉州師範學院附屬小學進行了一次“雲”互動,通過直播,福建學校把慶祝澳門回歸及建校卅一周年歌唱比賽與福建泉州師範學院附屬小學師生分享,福建泉州師範學院附屬小學亦把他們的“‘音’你精彩,一起向未來二○二二年新年音樂會暨中菲四地八校新年聯歡匯演”,與福建學校師生共享盛典,藉此加深四地不同文化的交流及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