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消息

當前: 首頁 校園消息

澳門日報-福建學校科學探究之旅增見聞

2021/12/27 13:56:51 分類:校園消息

82211640279857291.jpg


【本報消息】福建學校為豐富學生團體活動,加強班級凝聚力,培養學生團結合作意識,讓學生更好開闊視野及增長新知識,於日前舉辦“自然、科學探究之旅”計劃。


    活動分成四個地點同時進行,其中小學一至二年級前往二龍喉公園、三年級前往白鴿巢公園一天遊,在老師帶領下同學看到在課本沒見過的植物,初步了解大自然的美、領略大自然餽贈的美好禮物;四年級前往澳門科技館參觀,通過三個小時的參觀遊玩,同學們從太空科學館、航海科學館、物理力學館、運動與健康館、遺傳學館等體驗了書本以外的知識,感受到科技魅力;五、六年級的同學則來到黑沙海灘燒烤區,體驗傳統實踐勞動項目的苦與樂,原來大部分學生都未試過自己動手點火起爐,但這經驗卻給了大家既苦亦樂的感覺。


    活動中充滿歡聲笑語,各班還組織了各種形式的集體競技遊戲,讓同學們充分享受遊戲帶來的輕鬆與愜意。通過遊戲、參觀和生活實踐活動,培養了學生的綜合質素,促進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健康發展。